close

 故事往往就是這般俗套。
許多故事都是從吃飯開始的,我能從父母的眼裡看得出他們很喜歡曾躍。
是的,曾躍的確是個可信的人,他家庭殷實,工作不錯,人也實誠,長得還不賴,一米七的個子,就是瘦了些。但,他對我確實很好,就算我不是那麼喜歡和他在一起,他也從來沒有生氣過,總是一如既往的往我家裡跑。從他看我的眼神,我知道他喜歡我。有時候和他一塊出門去玩,避過別人時,他看我的眼神總是癡痴的。
儘管的失戀了,我對曾躍也不是那麼喜歡,但被一個人寵愛的感覺仍然很好。那段時間我的心裡冰冷如冬,我需要關愛和溫暖,現在回想起來,也許那就是我後來和曾躍走到一起的原因。
請他吃飯是在一個月以後的事了,那天我發了第一個月的工資,很高興,這個時候我已經漸漸的把周良宇淡忘了,遠離了他的生活,我不再打聽他的消息。我沉溺於幼兒園裡孩子們的笑臉,每天都能從他們的臉上看到生活的希望。在每一個夜晚,我試著把周良宇的臉換成曾躍的,在我想念周良宇的時候,我就會不由自主的想起曾躍,慢慢的想曾躍也成了我的一種習慣。
我覺得自己的內心是很空虛的,需要有新的東西進行填充,我不喜歡自己的靈魂就這樣輕飄飄的飄蕩在空中,而我後來經歷的一切更加證明了所有的一切都因為我的性格使然。
領到工資的那一刻,我給父母分別留了兩百元,他們養育我很不容易,本想留多些,但我的工資的確是太少了,不到一千塊,只好等以後有多的再給他們。還給姐姐的小女兒買了一套公主裙,那是我小時候最想穿的,但我沒有福氣穿,因為家裡窮。是的,因為家裡窮,這句話曾是我的一個大學同學在班上有感而發的,後來成了我們貧困生中的一句名言,無論說起什麼自己能力不及的事,大家都會不約而同的說:因為家裡窮!
這個世道是多麼可悲,人是分等級的,想要平等,那是決對不可能的事。因為家裡窮,我的自卑一直伴隨著我,在我被周良宇拋棄之後,遇到了曾躍,令我更加自卑,周良宇至少還有和我相同的地方,那就是家裡窮,但曾躍不同,曾躍家裡很殷實,他過的是養尊處優的生活,這也是我遲遲不敢相信他對我的感情的原因。
發了工資我要請曾躍吃飯,當時是完全出於一種感恩的心理,我沒有想到這次吃飯會讓我們之間的感情有了質的飛躍,因為我是那麼的不自信,我覺得自己如果在被人拋棄之後這麼快就能找到愛情似乎有點不可思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jobcn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