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曾躍,就不得不提我和他的故事。
三年前的那一天,是個週末,天氣陰沉沉的,失身又失戀的我一個人來到了江邊,失魂落魄的在江堤上徘徊著。想著周良宇曾經對我的甜言蜜語,想著他對我傷害和拋棄,心情也和天氣一樣陰沉得讓人發慌。失去了愛情,我感到生不如死,還不如一死了之呢。了無生望的我縱身跳進了滾滾的江里,不會游泳的我一下子就被浪濤給捲走了。
別看曾躍有些瘦,為了鍛煉身體,他那時有天天去江邊去游泳的習慣,即使那天天氣不太好,他還是去游泳了。我跳下去的時候,他剛剛來到江邊,見此情況,二話沒說就跳了下去,游到我的身邊,緊緊的抓住了我的衣領。
那天的水流有些湍急,他一個人沒辦法把我拉上來,後來江邊又來了幾個人,大家才一起把我拉上來的,當時我已經喝了好多江水,昏迷了,這些都是家人後來講給我聽的。
我被他從江里救起來以後,父母特別感激他,多次邀請他到家裡來吃飯。他也很關心我,怕我再尋短見,就有意識的接近我,勸導我,還帶我去參加他和朋友的集會。漸漸的,我心裡失戀的陰影慢慢散去,人也開始有了笑容。
兩個月後恰逢我的生日,那天早上我剛剛得知自己被分配到江縣機關幼兒園工作。有了工作,父母也高興,就偷偷把曾躍給約來了。那天下午我去學校報到去了,並不知道他要來,回到家父母已經做好了飯,我肚子餓了,嚷嚷著要吃飯,父母不讓我吃,還神神秘秘的說要等客人。
  我問媽媽,等誰啊?
  我媽說過一會你就知道了。
她話音還沒落,曾躍就進了我家的小院,興高采烈的說,伯父,伯母,我來了,這是送給艷豔的生日禮物。說著把提來的生日蛋糕,還有包裝好的生日禮物放在了客廳的桌上。
見到曾躍,我有些不高興,雖然他對我不錯,但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我並不希望他來打攪我。因為以前在學校的時候,每逢我的生日,周良宇都會想著法的取悅我,我曾和他過過的兩個生日都是那麼浪漫,那樣讓人難以忘懷。
記得和他相戀後的第一個生日那天,是個週末,滿心歡喜的我早早就給周良宇打電話,希望能和他一起去植物園看牡丹花,結果他卻給我玩起了失踪,任我怎麼打他的手機都是關機。打宿舍的電話,同學也說他不在,這下可把我給氣壞了,呆在宿舍裡生悶氣。
到了中午吃飯的時間了,周良宇還是沒有出現,落落寡歡的我也不想去吃飯,被舍友強迫著來到食堂,她們說我,沒有周良宇你就不吃飯?那要是有一天你們不合分手了,你該怎麼辦?你是不是要去死?
我就是去死,我要死給他看,讓他內疚一輩子。我喊道。沒想到當時的隨口一說,後來我還真的為他死過一回,這個周良宇,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那樣令我難以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jobcn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