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一直悶悶不樂的等著周良宇的電話,我不知道他會去哪裡。我用手機給他發了許多短信,但他一條也沒有回。再也沒有比這更令人沮喪的事了,好好的一個生日,就這樣泡了湯。
晚上八點多,我傷心的蒙在被子裡默默哭泣,周良宇一定是移情別戀了,別的男生遇到女朋友的生日,都是關懷備至,用心安排,他卻對我不理不睬,還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我越想越難過,淚濕了枕巾。
就在我傷心欲絕的時候,于倩、劉虹、王纖纖等幾位舍友把我從床上拉起來,怎麼也要陪我到校園裡去散步,我不想去,她們強迫我穿上了鞋子,拖著出了門。
初秋的夜有些微涼,我們在校園裡一邊散著步,一邊講笑話,可是那天我覺得所有的笑話都那麼無聊,一點也笑不起來。
調皮的王纖纖俯首拾起地上的一片銀杏葉,開始大發感慨,她本來就是個才女,詩興大發,輕輕的念道,輕輕的,我從你的臂彎飄落,就像一隻飛舞的蝶,只為了讓你看到我輕盈的舞姿,我聽到你的笑聲沙沙響過,當我無奈的蹼伏在你的腳下,才知道自己已經失去了你臂彎的溫暖,而你的笑容不再為我展現,因為我已枯黃,漸漸老去……
她的詩那麼清麗,純美,令人落淚,我覺得她就是念給我聽的,也是為了我此時的心情而作的,淚水更是不可止住的往外掉,于倩卻好像沒看到我的表情,故意拿起那一片葉子,遞到我的面前,說道,哭吧,公主,你曾經是公主,如今已淪落成為最最可憐的人,看著這樹葉,這就是你的明天,哭吧,哭吧……
我都傷心極了,于倩還有心情拿我開玩笑,其它幾個人聽了她逗人的話,哈哈大笑起來,而我卻真的哭了。這個時候,王纖纖突然喊道,余艷艷,你看,你看,那邊是啥,我看到你的名字在閃爍呢。
順著她手指的方向,我看到操場上點著很多蠟燭,還真有點像我的名字。但,我不敢相信,這好像是幻覺。
于倩她們齊聲說道,走,過去看看。不由分說就把我往那邊拉去。
沒有心裡準備的我一路跌跌撞撞,險失淑女的風度,不得不邊走邊喊,慢點行不,你們慢點拉我好不好。
她們聽了哈哈大笑,說道,不行啦,那邊有一種磨力在吸引著我們呢,你不走,這磨力會消失的。
  大家拉著我嘻嘻哈哈的往前走。
操場上只有幾百隻蠟燭在安靜的燃燒,沒有一個人的身影。我細細看了一下,那些蠟燭圍成了一個心字,心裡面就是我的名字,是誰這麼無聊,拿我開玩笑呢?難道今天我被男朋友甩了,別人又拿我尋開心嗎?真是好奇怪啊,不過不管是誰,這樣的浪漫還是讓我的心裡湧起了陣陣溫暖。
這時,操場的四周亮起了幾十道白光,生日歌也響了起來,接著是燃起的煙花,美麗炫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jobcn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