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良宇敬過酒,就要拉著未婚妻去點歌。這個時候,我站了起來,拿著啤酒去給於志遠敬酒,周良宇驀然見到我在這裡,臉上的肌肉僵了一下,旋即就向我展露出了一個微笑,艷艷,你好,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你。
哼,艷艷,當著未婚妻的面還敢叫我艷艷,也不怕人家過後收拾他。艷艷也是他現在能叫的?我沒有理他,只盯著他未婚妻的臉看,嫵媚一笑,自我介紹道,我是余艷艷,周良宇的大學同學,聽說你們快結婚了,在此先恭賀新禧。
市長千金爽約一笑,說道,謝謝,謝謝你的祝福。到時候一定來喝喜酒啊。
沒想到她笑起來還挺好看的,兩顆小虎牙閃著白光,眼裡迷漫著無邊的幸福,那曾經是我在周良宇身邊時常帶的迷離眼神,而此刻早已經不屬於我了,我心裡再次湧出了醋意,旋即又感到了自己的悲哀。唉,我也已結婚了,還有必要和她爭嗎?過去的已經成為歷史了,還是先辦正事吧,這些兒女情長的煩惱絲,纏在心頭,除了徒生煩憂,還能帶來什麼。但市長千金的這一個微笑卻意外的打動了我,讓我把剛才想要報一劍之仇的心思給打消了。
後來當我和吳佩佩成為無話不談的朋友,她才說,其實她知道我和周良宇的過去,那一晚,她早就聰明的猜出我的心事,不想讓我和周良宇有什麼不悅快的衝突,才表現得很天真單純。我暗暗佩服她的個人修養,也許只有在她那樣的家庭環境裡才能培養出她察言觀色的本領吧,而我這樣出生平民之家的人,哪裡會有這樣的領悟呢?
我隱藏著自己的心事,從周良宇和吳佩佩的身邊擦過,來到了於志遠的身邊,舉著手裡的啤酒,盡量保持著最甜美的笑容,鼓起勇氣對他說道,於市長,我到是倩倩的同學,冒昧前來打擾,請容我敬您一杯酒。
平時我在學校沒有接觸過什麼大領導,最多就是和校長什麼的在一起吃過飯,也不會說什麼祝酒詞,只好如實的把自己的真實意思表達了。
也許是因為于倩的關係,於志遠沒有擺什麼大架子,和我碰了碰杯,喝了一口酒,然後很和謁的問了我的名字和工作情況,就沒說什麼話了。我也找不到什麼話和他說,剛想退回來,轉過頭見于倩在向我打手勢,意思是讓我請於志遠跳舞。
我想想這也是個極好的機會,說不定在舞池裡更好提出我的要求,就把手裡的啤酒往桌上一放,很優雅的做了個請的姿勢,對於志遠說道,於市長,我能不能請您跳個舞?
沒想到他欣然前往,在舞池裡,當我把手交到他手裡的時候,感覺到他的掌心很溫熱,厚厚的,很有質感,不像曾躍的手,細長而精瘦,靈活卻缺少溫度。
他的右手輕輕捏著我的纖纖細指,左手攬著我細軟的腰身,腳步隨著樂拍移動著,帶著我慢慢的舞了起來。舞池太小,我們只能邁著細碎的步子,我不敢抬頭看他的眼睛,但憑著女人有直覺,我知道他一直在盯著我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jobcn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