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于倩俯道在一個身材魁梧的男人耳邊耳語了幾句,那個男人抬起頭來看了我一眼,點點頭,她就拉著我朝另一條沙發上坐去,給我打開了一聽藍帶啤酒。
我搖搖頭表示自己不會喝,于倩湊到我耳邊說道,隨意就行,可別說不會喝,誰也不知道你喝了多少。呆會去給我叔叔敬個酒,就是剛才我和他說話那位。
  我只好點了點頭。過了一會,我的眼睛才適應了包廂內的光線,這是一間豪華型包廂,裡面的燈光雖然開得很幽暗,但藉著電視屏幕一閃一閃的亮光,我還是能把它分辨清楚,裡面大件的東西也不多,也就是沙發、茶几、空調、熱水器什麼的,和別的歌舞廳也沒啥兩樣,只是空間比較大,裝修很華麗,一旁還連著一個半大的舞池。
沒有太多時間打量室內的擺設,我開始觀察自己對面的高官,常務副市長於志遠,我發現他也在用眼睛的余光打量著我,後來他和我說,自我只入包廂的那一刻起,他的眼光就沒離開過我,因為我太像一個人了。我問他像誰,他總是裝聾作啞,淡然的一笑了之。
也許我和他之間的恩恩怨怨,是偶然,也是必然。因為那是我們的宿命,這天地間那麼寬大,卻偏偏讓我們於茫茫人海之中相遇。
一曲歌唱完了,周良宇擁著他的未婚妻走了過來,我一直盯著他看,可是他看也沒看到我在場,直接朝於志遠那裡去敬酒去了。我打量了一下他的未婚妻,是個胖乎乎的女孩子,短頭髮,圓臉,身上穿著一身黑衣也沒能把她粗壯的大腿和突出的小肚腩隱匿,反而覺得她混身散發著一層油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就要嫁給自己的初戀情人了,我的心裡感到不舒服,因此看她不順眼,總之我覺得,要不是她顯赫的家庭背景,周良宇是不會和她結婚的。他和我談戀愛的時候曾經對我說過,他不喜歡胖女孩,只要一想到她們肚子上的肥肉,他連吃飯的味口也沒有了,更別提做*愛的情趣了。
而現在,為了他的前程,他早已將自己的喜惡放在一邊了。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他是成熟了,知道愛情當不了飯吃,當初我和他愛得死去活來,一畢業,還不是各分東西。而從另一個層面去看他,他的確是于倩說的那樣,是個趨炎附勢的小人,根本就不值得我再為他傷心。
這樣想著,我就拿曾躍對我的好來和周良宇暗暗比較,還是覺得現在的生活令我感到滿意,儘管我們還分居兩地,但彼此依戀著對方,情意濃濃,這有什麼不好呢。我忽然想在他面前表現一下自己,讓他看到失去我是多麼大的損失,以報他當初無情的拋棄我的那一劍之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jobcn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