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邊哭,一邊罵他。
他並不惱,反而帶著傷感說道,艷艷,對不起。離開你以後我才知道,自己有多愛你。但是沒辦法,我是農家出身,為了前程,我只能出賣自己的感情。艷艷,你就原諒我吧,好嗎?
哼,為了前程,周良宇,這就是你背叛的藉口嗎?你知不知道我差點因此就命喪黃泉?你這個見一個愛一個的負心漢,你居然有臉乞求我的原諒。告訴你,我不原諒你,一生都不會原諒你!
我一邊捶打著他的胸,一邊哭訴,三年來的委屈就像火山爆發般噴湧而出。三年前,當周良宇和我分手之後,失身的我真的感到萬念俱灰,便從學校回了一趟家,看過父母之後就來到了江邊,向著滾滾的江水跳了下去。當時曾躍正在江里游泳,他把半死不活的我救上了岸,後來又給了我一份愛情,我的心才有所依靠。這些往事歷歷在目,我怎麼能忘記呢?
周良宇拉緊了我的雙手,喊道,艷艷,你不要這樣,你不要這樣,你這個樣子我很心痛你知道嗎?我知道自己對不起你,辜負了你的深情,但是我真的愛你,到現在我還愛著你你知道嗎?看到你和別的男人在一起我很痛苦,艷艷,答應我,以後不要到這種地方來了,好嗎?好好過日子,當個幸福的小女人。
幸福的小女人,我是想過幸福的日子,當初你也說過你會讓我幸福,可是你還不是棄我於不顧?現在,現在我想過幸福的日子,可是我也有我的苦楚。你以為我願意到這種地方來陪笑嗎?你以為我喜歡到這裡來看你表演幸福的生活,甜蜜的愛情嗎?不,我才不想,我的事不用你管,現在你沒有資格來管我,也沒資格來評價我的所為。
我再次發洩著自己對他的不滿,我心裡有太多太多對他的怨恨了,此時這些怨恨就像潮水一樣湧上我的心頭,不吐不快。
  艷艷。周良宇用他那深邃的眼睛看著我說道,我是為你好,像你這樣純潔的女子,就適合過小日子,我希望你永遠純潔美麗,就算你不是嫁給我。你可以恨我,因為我他媽的就是一個俗氣的男人,我不但追逐名利,我還背叛愛情,但是我只是想保護你,你懂嗎?以後我們還是朋友,有什麼困難我會幫你的,只要你還想得起我。
和我說這些話的時候,周良宇的眼裡全是淚,我看得出他對我的確還有真情,只是像他說的一樣,他是男人,他可以為了名利放棄愛情。這是多麼可悲的事實,三年的感情敵不過一份優越的工作和美好的前程,這就是我和他的可悲。這也是小市民的可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jobcn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