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邊目前定親禮錢三萬起步,結婚禮錢六萬起步。一個婚結下來,至少十萬。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理解為賣女兒,每個地方的風俗不一樣。人生在世,有很多東西是身不由己的。女兒出嫁禮金多,往往女方家會覺得比較有面子,村里人茶餘飯後時也會比較有底氣。是的,我小時候家裡很窮,真的很窮,上小學要走五里山路,上初中要走十里山路,一個禮拜爸媽給兩塊錢零花錢,高興的不得了。後來工作了,每個月工資全部要上交,我媽只給我留一百塊零花錢,我買三十塊錢的衣服,可以置辦一身,很開心。再後來,我離開家人,一個人闖蕩,去學了美容,這期間的兩年,只往家裡打了幾千塊錢。因為這兩年沒給她錢,她一直在罵我。說我沒用,說她養我有多麼不容易,說她一分錢都當寶貝而我不知道存錢。不是我不存錢,現在物價這麼高,我要租房要吃飯,哪裡還有餘錢。都以為我過的很自在,哪有人知道我的辛苦。我爸爸死於車禍,只賠償了十二萬。這十二萬,辦了喪事,還了我家造房子的債,已經所剩無幾。我弟弟剛剛初中,我媽媽四十七。馬上五十的人了,頭髮已經掉完了,還能出去打幾年工?我弟的學費怎麼辦?我媽養老怎麼辦?難道我真的可以對他們不管不顧,只管自己的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jobcn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